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1256篇

个人描述

姓名:Linda Wang职业:IT Engineer年龄:CurrentYear-1980位置:中国,天津个性介绍: 一个人 要有承受孤独的勇气 一切的因缘际会 不过是时空交错的缕缕清烟爱好:一切美好事物

望年会古装轻喜剧《唐伯虎点秋香》之剧本最终版

分类:白领丽人
2008-01-21 23:23 阅读(?)评论(0)

前一篇 望年会古装轻喜剧《唐伯虎点秋香》之道具服装化妆篇 http://grayberet.blog.sohu.com/77215016.html

欣欣在演出前把剧本整理一遍,我根据实际演出情况修改如下: 

提示:本剧完全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绝对原创,版权所有,违者必究。

导演:巍巍

编剧:欣欣、巍巍、Linda、冰冰等

演员:Leon、CQ、ppf、Linda、冰冰、巍巍、SQ、小穆、嘉嘉、SK、SYF、Freedon、WDZ、GSS、LLB、WMX豆豆、LT、老胡、大解

后台总监:欣欣

灯光师:主灯光师SC、副手金MM

音响师:小段

剧务:WP、QQ、ZBY、WSS、LJ、LX

摄影师:ZL、Allen

啦啦队:CZ、FF

吉祥物:FF

赞助商:福委会、Leader们

开场前准备 

[道具]

1、围墙搬到舞台右前方,后端向前倾斜45度,“拆”字面对观众,后面摆梯子,红心。(演出开始前准备,QQ/ZBY负责)

2、“我爱你”背景搬到舞台中间靠后位置(演出开始前准备,LX/老胡负责左侧,LJ/大解负责右侧)

3、八扇门分别位于“我爱你”背景的左右侧(演出开始前准备,斧头帮负责)

4、第三幕墙摆在最后,聚宝盆放在中间。

5、WSS在“拆”墙前方摆椅子,椅子后面放电蚊拍。

6、欣欣将扫把、碟子、筷子放在舞台左侧,左侧再准备一把椅子,两把凳子。

[灯光] 背景灯全黑

[音响]准备第一场背景音乐

[演员]

1、唐伯虎/小强/众丫鬟/华夫人站于后台左侧

2、Freedon/SYF/LLB/LT站于左侧门后,GSS/WK/WDZ/WMX站于右侧门后 

第一场 

唐伯虎和小强从舞台左侧上场。

[灯光]打开一束射灯,灯光追随唐伯虎/小强(此处追光,SC负责)

唐伯虎(慢慢走上舞台,边走边说,语速较慢,同时摇扇,小强随后)吟诗:

桃花坞里桃花庵,

桃花庵里桃花仙,

桃花仙人种桃树,

又摘桃花换酒钱。

小强(身体前倾,挑大拇指):好诗!

唐伯虎(摇扇):

我就是神武英明 盖世无双 神见神爱 人见人high 车见爆胎的唐——伯虎(二人摆pose)

我不仅谈吐优雅 而且品种优良,堪称当代的……

小强:盒饭

唐伯虎:嗯?!!

小强:哦,模范……

唐伯虎愠状。

书童拉唐伯虎:爷,少爷,您别生气,八卦上可说您今儿有桃花运呐!

唐伯虎(用扇子敲小强脑袋):说啥呢?(台语)我哪天没桃花运啊?(二人一起点头),向舞台墙右侧走动,唐伯虎边走边说:再瞎说,以后不带你出来玩了。

书童:是……少爷,您听,哪来的音乐声?

两人转身绕到墙后,趴在围墙屋脊上,露头。同时秋香快步上台位于舞台中央。

[音响]《第一场背景音乐》

[灯光]第一排灯光亮起

众女的舞蹈,华夫人上场,一起跳几步,抻着腰,不得不被丫鬟扶到椅子上。

舞蹈结束同时,墙塌一块,转头滚滚而下(剧务推翻缺口处的KT板子,往外扔砖头扯蛋),华夫人受惊。唐伯虎半身露。

小强手拿红心走向秋香。[音响]心跳声

华夫人从椅子上站起,手拿电蚊拍中途拦截,拍下,心当场被烧焦(音乐特效:东西烧焦的刺啦声),掉下。挥拍怒斥:“小贼!竟敢来我华府捣乱!来啊!给我拿下!” 

[灯光]熄灯全黑15秒

[演员]

1、唐伯虎和小强在黑场的时候快步跑向舞台左侧,唐伯虎接过扫把,随后二人站于舞台偏左,做扫地状。

2、秋香待灯黑后从舞台右侧下场

3、华夫人把拍子放到椅子上,拿起扇子,绕到“我爱你”墙后

[道具]

1、从舞台右侧撤去围墙同时收拾散落的砖块(QQ/ZBY负责)

2、LX/老胡/LJ/大解将“我爱你”向前推,老胡大解控制着“我爱你”三字的遮挡板

3、WSS拿走椅子,WP拿走梯子

4、WP/WSS/QQ/ZBY负责下幕扔斧子 

第二场

[灯光]第一排灯光打开

唐伯虎手中拿着扫把,在华府花园中打扫,

唐伯虎自白(边扫边说,小强旁边敲碗伴奏,敲碗的声音一定要响亮):

    想我风流唐伯虎

  本是当朝第一帅

  奈何为泡俏丫鬟

  甘身为奴自作践(小强:啊自作践)——同时摆pose

  苦于华府深似海

  如何得见美人面

  今日定要出奇招

  抱得秋香把家还(小强:啊把家还)——同时摆pose

小强:公子,真是老天开眼,你看谁来了?(手指舞台右侧)

秋香从右侧上场,慢慢走向中间

唐伯虎:哎!……秋香姐,秋香姐……

秋香走过……

此时小强走向舞台右侧。

唐伯虎:。。嗳,秋香姐,你别走,你别走啊。。(拉住秋香衣袖,秋香停步,看向唐伯虎)

唐伯虎放开秋香衣袖,害羞低声道:“我……有句话想想对你说。”,唱:“请姑娘你听一听,听完我这一句,希望你会……不嫌弃。其实我这一句,这一句,词儿是只有三个,词儿是只有三个,1!2!3!哦!”(东城西就里面张学友搞笑唱段)一边唱,一边刷墙,同时引秋香来看(老胡大解随着小唐刷墙,随着将“我爱你”三字上的挡板缓缓放下)

[灯光]第二排灯光打开

唐伯虎:“。。。。。。我爱你!I love you!love you!love you!I love you!……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你你,我爱你你你!”

二人跳对舞(兔子舞)。小唐边跳边唱:“我们来我们来我们叫一声我们来我们不要总着眉,我们来我们来我们叫一声和你,噢叫一声!让我来对你对你对你对你欢乐叫声欢乐叫声你我爱你我是我是我是我是的确的确的确的确最爱你爱你爱你我love你!”,唱完最后一句,唐伯虎从小强(一直蹲在旁边拿着花傻乐)手里抢过花,半跪送于秋香,秋香接过鲜花,离开两步,做害羞状。

[音响]《第二场背景音乐》

[道具]墙颤撕开,华夫人和1随从走出,LX/老胡,LJ/大解分别位于左右两侧将“我爱你”快速拖到台下

[灯光]全部打开

华夫人走到秋香和唐伯虎中间,右手搡一下秋香(秋香退几步),左手指向小唐:“大胆狂徒!竟敢勾引我家丫环!来呀!给我砍了!”拉住秋香退后几步。随从拉走小唐到舞台右侧。

斧头帮从门后跃出,跳舞。

舞蹈期间,秋香与小唐做勾手的动作,华夫人用团扇拍击。

舞蹈结束,众人扔斧头,收手藏在左腋下,快速离开。QQ/WSS/ZBY/WP从门后出来,四个斧头做黑客帝国中的特技效果,在空中慢速旋转(重物旋转的声音),向唐伯虎飞去,唐伯虎一一闪过(小强在身后托住)

此时秋香,看到空中扔斧头,跪下,拽住华夫人衣袖,表示求肯。

华夫人见唐伯虎闪过斧头,怒甩衣袖(秋香摔倒在地),走到小唐身边,团扇轻推小唐,小唐侧退,惨叫倒下,小强也顺势倒下。华夫人回走,束手,背向观众站着。

[灯光]关闭第二排灯光,只打开第一排

[音响]My heart will go on

[演员]

1、QQ/WSS扔完斧子从左侧下场,ZBY/WP扔完斧子从右侧下场

2、除LT/WMX右侧下台外,其他斧头帮从左侧下台

[道具]剧务将打手门撤下。

小唐唱my heart:on and on ,and on。。。重复这句。

华夫人猛然转身敲小唐的头:“on on on on你个头啊!面向观众,缓缓道:“好吧,念你对秋香一往情深,我就给你个机会,如果你能通过华府的考验,我就把她许配给你。小唐举扇兴奋道:一言为——定。华夫人也举扇,二人定格成对峙状。 

[灯光]黑灯15秒

[道具]

1、剧务将第三幕墙前推。华夫人椅子摆好、小穆穿好假唐伯虎服装。直立话筒摆好。 

[演员]

1、秋香/小穆藏于聚宝盆后面。

2、唐伯虎/小强站于舞台右侧

3、华夫人坐在舞台左侧,后面站立素琪,巍巍

4、周刚站在华夫人旁边

5、老胡/大解拿烟站在旁边

6、六个斧头帮换装后站于聚宝盆前面 

[灯光]全亮 

第三场 

华夫人贴身保镖上前拉开条幅(凑近话筒,前腿弓后腿绷,歪着脑袋)念:“你有一根儿烟的时间(老胡/大解开始点烟)回答三次问题,答对一次就可以点一次秋香,否则。。。

华夫人:否则你就离开华府,永世不得见秋香!怎么样啊?敢不敢来?(得意洋洋的口气~)

小唐(沉默1秒钟,然后斩钉截铁的大声说):放马过来!

贴身保镖拉开条幅:question1

华夫人:我国的四大发明是什么?

小唐做思考状,小强凑上去:少爷,火药,印刷术,造纸术,指南针。

小唐摇摇头:没那么简单!

对着华夫人: 油,盐,酱,醋!

华夫人:切!算你蒙对了!

小唐与小强摆个胜利的姿势。

华夫人:点人!

小唐点中了芙蓉姐姐(SYF饰演),

芙蓉姐姐走上两步,自己揭开盖头,

摆一个芙蓉姐姐经典pose,对着小唐:芙蓉姐夫!!

小唐呕吐。芙蓉高喊:姐夫,夫……夫……被小强拉下去。

小唐弯着身子,对华夫人:再来,再来。。。

贴身保镖拉开条幅:question2。 

华夫人:孔夫子是我国的什么家?

小强:少爷,是思想家?文学家?还是教育家?

小唐:我答个保险的,老人家!

华夫人从椅子上站起来,惊叹道:这你都知道!不愧是江南四大才子之首。丫鬟随从一齐点头。

小唐与小强摆个胜利的姿势。

华夫人:点人!

唐伯虎点中蜘蛛侠(WK饰演)。

蜘蛛侠走上前,做经典pose:嘴里发出咝咝声。被小强拉下。

小唐惊吓:这都什么乌七八糟的东西!你摆明了是在涮我?(从小唐和华夫人的对峙开始,小强跑到后边开始偷窥)

华夫人:哈哈,涮的就是你!唐伯虎,现在你可只有一次机会了哦!

唐伯虎苦恼状。

保镖:question 3……

华夫人向后一瞥,猛地站起身,手指小强:小贼!竟敢作弊!来啊!把他给我扔缸里!

两个打手(大谢,老胡)上前,抓起小强,将小强扔到缸里。周刚拉起唐伯虎。

小强从缸中伸出手:少爷,救我,救我……唐伯虎大叫:小强!小强!挣脱SK,跑到缸前,抓出一把斧头,又抓出一条手绢,再抓出一个板凳(金银纸糊的,后面有用),忽然抓出一个和自己打扮相同的人(小穆),小穆昂首一开扇子:别人笑我太疯癫。。

小唐摇头接下:我笑他人看不穿。嗯?!!!你是谁?

小穆:好说,我乃英明神武,盖世无双的唐……

小唐一把摁下:下去下去!抢我行头!还抢我台词!

小唐接着抓,抓出芙蓉姐夫,后者大叫:“姐夫”!伸手抓小唐,小唐大叫“我靠”,将之塞回。大悲,转身仰天长叹:“天啊,难道我唐某注定要孤独终老,连小强……都离我而去?!”

小强再次伸出手:少爷,少爷,我还在哪!

小唐抓住,往外拽,秋香出来:伯虎……

小唐:秋香!

两人拥抱,小唐扶秋香出来(华夫人惊讶站起,上前两步看看……怒视二人)

小强自己爬出。

秋香快步走过来跪在华夫人面前:夫人,您待我如亲生女儿。

华夫人沉脸面向观众。

小唐:啊娘!

华夫人眼圆睁看着小唐,气急语塞。

秋香:您就成全我们吧!众丫鬟一起跪下求情。

华夫人心乱如麻。

小唐:娘啊!!

华夫人几欲癫狂!举扇猛击脑袋,掩面退场。

众丫鬟开心将秋香拉到座位上,替她穿大红嫁衣(提前从斧头帮手里拿一套)。

[音响]喜刷刷

唐伯虎带领众人洗刷刷。

洗刷刷进行完毕,众女将盖头盖在秋香头上,唐伯虎走过去(众人排成人字形在后跟随),背起秋香,绕场一周。

全局终 

所有演员一起排列谢幕。 

后一篇 望年会古装轻喜剧《唐伯虎点秋香》之正式演出(一) http://grayberet.blog.sohu.com/77221515.html

  最后修改于 2008-08-23 12:0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