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5个月
访问:?
文章:1256篇

个人描述

姓名:Linda Wang职业:IT Engineer年龄:CurrentYear-1980位置:中国,天津个性介绍: 一个人 要有承受孤独的勇气 一切的因缘际会 不过是时空交错的缕缕清烟爱好:一切美好事物

梅兰芳《穆桂英挂帅》

分类:清音俗世流
2008-01-01 12:23 阅读(?)评论(0)

辕门外三声炮如同雷震,天波府走出来保国臣。

头戴金冠遮云鬓,当年的铠甲披上身。

帅字旗镇乾坤,浑天侯穆桂英,谁料想我五十三岁又率三军。

都只为安王贼兴兵作乱,宋王爷传圣旨要选能人。

王伦贼欺众将要夺帅印,气坏了小文广兄妹二人。

他兄妹商商量量把校场进,在校场夸他的武艺超群。

我的儿一马三箭射得准,我的女儿箭射金钱落埃尘。

王强父子心好恨,欺我儿年纪小要把命拼。

未杀三合并两阵,小奴才刀劈王伦命归阴。

王强贼要把我儿捆,多亏了吏部天官寇大人。

万岁爷在校场将儿问,小奴才不慌不忙表他的家门。

他言讲家住河东磁州郡,杨令公本是他的先人。

他乃是杨宗保的儿,杨延景的孙,曾祖母本是佘太君,穆桂英我本是他生身的母亲。

万岁爷一听心欢喜,他知道我杨门俱是忠臣,刀劈王伦他不怪,又把那招讨帅印赐予儿们。

此番领兵去征讨,不为官爵为黎民。一马踏破辽东地,不杀那安王贼不回家门。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